魔術牧師沈瑞仁 享受高齡服事喜樂

86歲的退休牧師沈瑞仁,享受以魔術傳福音的喜樂。(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國寶級歌手文夏的胞弟、世界之光聖教會退休牧師沈瑞仁,今年已高齡86歲,卻仍心繫傳福音,4月24日受邀回到世界之光聖教會福音性聚會表演魔術,期盼透過表演,讓更多人得著生命的盼望。

沈瑞仁說,自己在20世紀的最後一天退休,至今晃眼已過18年。在退休前一兩年,他開始學習魔術,8年前更投身學習小丑,學習這些技藝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成為傳福音的工具,只要收到邀請,就會前往表演,足跡遍及各地養老院。

「這兩年我十分忙碌,正在進修英語,期盼兩年後能夠透過教英文來傳福音。」沈瑞仁熱切地講述著未來幾年的事工規劃,絲毫看不出是個已經退休18年的老牧師。他說,未來只要有人想要學英文,但卻沒有錢可以上課,不管是兒童還是長輩,他都樂意教導。

沈瑞仁說,自己年輕時曾遭到高壓電電擊,但是上帝留他一條生命,因此他在33歲時蒙召,決定獻身成為傳道人,就讀神學院後37歲開始牧會直到退休。之所以開啟以魔術來傳福音的道路,是因為《宇宙光》雜誌曾刊登「魔術福音」報導,讓他決定前往學習。

維持傳福音熱情的秘訣,沈瑞仁認為是上帝的憐憫。「我年輕的時候身體不好,想不到學了魔術需要運動手腳,學小丑需要跳舞,身體反而好起來,但是最重要的原因還是上帝恩典看顧。」

沈瑞仁說,傳福音對他來說不是負擔,反而是一種享受。他不是名嘴,所以需要透過魔術來吸引人群的注意,學習小丑則是因為只要化妝後戴上紅鼻子,人群就會聚集過來。過去他曾至校園、活動中心、百貨公司表演,未來也歡迎各單位邀請他前去表演。(攝影/陳逸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