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Mission 21亞洲團契第六屆亞洲大會在台灣

林秀娟(Mission 21亞洲團契執行委員)

7月31日至8月6日,「Mission 21亞洲團契」(ASF)將在台南神學院舉辦「Mission 21亞洲團契第六屆亞洲大會」,主題為:「邁向多樣、主體與共融─Mission 21在亞洲」(Toward Diversity, Subjectivity, and Communion – Mission 21 in Asia)。

與會代表主要來自台灣、韓國、日本、香港、印尼、馬來西亞,及瑞士等其他地區的嘉賓。除了大會例行事務外,也有崇拜、查經、神學省思、文化之夜與《邁向多樣、主體與共融—Mission 21在亞洲》新書發表會,這是針對亞洲議題,邀請亞洲神學家書寫論文,集結成冊的一本書。

大會除了介紹Mission 21、亞洲團契和各國教會現況外,也會特別介紹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根源和歷史發展,期盼各國代表更深入認識我們的教會。台灣神學院鄭仰恩牧師和韓國湖南大學神學院崔光善牧師將一起帶領省思亞洲神學。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簡長榮主任與勵馨基金會李凱莉牧師,則分別分享「外籍移工面對的挑戰和相關法律常識」和「人口販運之法律常識和防治」,期盼讓移工的輸出國和輸入國深入了解議題,並尋思合作防治的可能。

黃伯和牧師將主講「在亞洲的處境中釋經與做神學」,帶領ASF夥伴教會代表一起思索如何在亞洲多元處境中進行神學省思。駱維道牧師將設計早禱和閉會禮拜的禮儀,在其中呈現台灣本土多元的文化底蘊和在基督裡普世合一的精神。光是想像那一場在禮拜中的心靈饗宴,心神已然嚮往。

會後,則安排宗教和文化巡禮及主日教會參訪,期待與會代表有機會更深入認識台灣文化風土。如果您見到遠道而來的嘉賓,請不吝給他們溫暖接待和熱情微笑。

另外,口埤教會以愛心接納ASF青年,於7月28日至31日前往舉辦「Mission 21 亞洲團契2018青年工作坊:從台灣處境看亞洲的公義與和平」。在其中,李孝忠牧師將與ASF青年分享西拉雅文化,並帶領他們認識何為轉型正義與處境中的宣教,一起探索亞洲的公義與和平議題。

多樣、主體、共融是亞洲的寫照,是台灣的樣貌,也是基督教普世運動的精神。本次大會期盼藉由神學省思、聖經查考、晨禱靈修和禮拜講道,及崇拜禮儀,使與會代表重新思考在基督裡的領受、普世的團契,以及再思宣教使命宣言,一起在基督的愛裡,真正團契,攜手前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