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她用生命來愛你

非新聞當事人。(相片來源:pixabay.com/en/users/Sanjasy-2953101/)

【莊爸淚流滿面報導】前不久報紙刊登一則新聞,讓人感動莫名,忍不住為之鼻酸。一位二十六歲的媽媽,懷孕五個月時發現自己罹患癌症末期,在幾經思考後,竟決定延緩治療癌症,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寶寶出生。

這位二十六歲的媽媽,是在懷胎五個月的時候,不幸被醫院確診為胰臟癌末期。她面臨一個兩難的決定,若要治療癌症,她自己雖然可能存活,肚子裡的寶寶卻勢必受到化療的傷害;若要保全寶寶,那麼她就不能治療癌症。最後,這位年輕的媽媽,憑著母愛的本能,毅然決定先把寶寶生下來,再接受治療。

後來,在比預產期提早三個月的情況下,這位勇敢的媽媽平安生下了寶寶,為了陪伴寶寶長大,她開始與病魔搏鬥,產後一週即開始接受化療。

然而,由於她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癌細胞已經嚴重擴散了。過了一年多,就在寶寶快學會叫第一聲媽媽時,她還是撒手離開了人世,留給孩子無盡的愛……。相信這則新聞帶給許多人極大的震撼。按一般人的想法,這位媽媽可以選擇拿掉小孩,先好好接受治療,等身體康復後,未來還有可能再懷孕。但是她沒有這麼做,反而選擇用自己的生命換取孩子的生命。

人往往是自私的,但因為上帝的恩典,我們仍常常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尤其是父母對孩子的愛。這位媽媽雖然最後依然不敵病魔離開了人世,但相信她的孩子會永遠懷念與感謝媽媽,因為她無私的愛,讓自己因愛而生,有機會來到世界上。

小朋友知道嗎?即使媽媽很健康,生產對每位媽媽都是有風險的。早年台灣有句諺語說:「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六塊板。」意思是,如果能平安生產,就可以歡喜聞到麻油的香味。在那個物資不充裕的年代,婦女坐月子最好的營養品就是麻油雞、麻油腰子等食物。相反的,如果遇到難產或其他不可預期生產上的意外,常常就是生離死別了,「六塊板」指的就是棺材。

年輕媽媽的死亡,帶來了另一個新生命。小朋友想想看,我們的信仰不也是這樣嗎?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個世界,為了你我的罪,祂選擇順服上帝的旨意,為我們被釘上十字架。這十字架本來是最恥辱、最羞愧也是人類應得的下場,耶穌卻為我們承擔了。也因著耶穌的死,讓我們這些信祂的人,可以擁有全新的生命,而且是永遠的生命。

有人說,因為上帝無法親自照顧每個人,所以賜給每個人母親。事實上,這句話不是那麼正確,應該說,正是因為上帝可以用最好的方法照顧每個人,所以祂才賜給我們每個人母親來照顧我們、養育我們。而上帝愛人最終極、最偉大的表現,便是差派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為祂的兒女犧牲祂寶貴的生命。

親愛的小朋友,今年母親節即將到來,期盼我們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才送禮物、寫卡片感謝媽媽,而是平時在每一天都能夠好好體貼、順服父母,不讓父母操心,這才是真正的孝順。更期待每個人能體會天父上帝的恩典與慈愛,並且因有一位愛自己的母親而感謝上帝!願上帝祝福每一位母親平安、健康、喜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