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拉米

材料

漂亮的鈕扣、緞帶、毛根、造型彩色泡棉、縫紉用棉線、紙膠帶、玻璃罐、剪刀、針

步驟

1.將緞帶剪成20至25公分長,可使用單一種緞帶,也可搭配兩種不同花色。若要使用兩種緞帶,需先以平針縫將兩條緞帶平行縫在一起。

2.緞帶一邊以平針縫縫好,然後拉緊縮起來,繞成圓形後,將緞帶兩頭以平針縫好固定,花瓣部分就完成囉!

3.挑選喜歡的鈕扣放在花瓣中間,用針線縫好固定,就完成花蕊的部分了。鈕扣的直徑儘量不要小於兩公分喔!

4.將毛根穿過鈕扣孔,另一端反折穿過另一個對向的鈕扣洞口。鈕扣太小,這個動作就不容易進行,所以挑選鈕扣時要注意喔!

5.毛根穿過鈕扣後,兩截毛根於花瓣背面交叉扭緊,將花朵形狀的彩色泡棉中間鑽洞,然後穿過毛根,再推至緞帶花瓣下方當做花萼。

6.剩餘的毛根彎折成兩片橢圓形的葉子,交叉扭緊後留一小截當枝幹。

7.玻璃罐瓶身用紙膠帶裝飾,插上大小不同的緞帶花,然後把這份愛的禮物送給媽媽,祝她永遠像花一樣美麗!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