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祈禱文遇上白鷺鷥 《當你求》再版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曾於多年前翻譯巴克萊著作《當你求》,這本禱告書籍曾多次再版,經過30年歲月仍歷久不衰,是許多人祈禱時重要的指引。如今這本雋永的禱告書搭配張德謙的白鷺鷥攝影作品再版,4月11日晚上於台灣教會公報社舉辦「當祈禱文遇上白鷺鷥」分享會,期盼這本書籍成為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張德謙說,現在正好是白鷺鷥孵蛋的季節,在前來公報社這天清晨,他還特地驅車前往白鷺鷥的棲地觀察幼鳥,「然而新生命誕生的喜悅是短暫的,生命成長的喜樂才是持續的,是感受上帝同在與帶領的過程,需要體驗『以馬內利,上帝與我們同在』的祈禱。」

1986年高俊明牧師在獄中讀到巴克萊的祈禱書,希望有人能夠翻譯出來,在張德謙翻譯完成後,高俊明牧師甚至趴在監獄的地板上替這本書寫序。
「很多時候會友希望牧師能夠出面祈禱,久了以後自己反而忘記怎麼祈禱。」張德謙說,祈禱其實就像呼吸一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祈禱就是日常生活中跟上帝溝通的管道,隨時都能夠跟上帝說話,不受時間空間地點的阻隔,「因為上帝就是與我們這麼親近。」

本次祈禱文與白鷺鷥攝影作品結合再版,張德謙認為,白鷺鷥是一種平凡的鳥類,在自由飛翔的過程中不必煩惱什麼,這些攝影作品也都是上帝巧妙的安排,沒有特地的找尋與等候,只有偶然巧遇,自然而然就拍出這些作品。他認為當人與上帝的關係越密切,在祈禱時越能與上帝的零契合,體會上帝的力量在你身上,對他而言攝影的過程也像是一種祈禱。

張德謙認為所謂神蹟,就是在平凡中體會不平凡的同在,「很多人認為神蹟是起死回生,然而活過來要做什麼?若是繼續做壞事一樣沒用。」在祈禱中體驗逆境中仰望,完全交託上帝,交由上帝帶領,就能體會到信靠的力量,感受上帝的美善與祝福。

30年來《當你求》曾多次再版,書中區分為早晨與傍晚的祈禱、不同行業的祈禱、不同服事的祈禱、為家庭的祈禱,範圍十分廣闊。這次《當你求》再版所選用的封面,正是張德謙在10多年前首次拍下的白鷺鷥攝影作品,這次新版書中搭配近70幅白鷺鷥作品,並留白以便讀者寫下心得筆記。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