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教會譴責不當仇恨犯罪

【曾菀妤編譯】

格蘭法夫鎮(Fife town)4月28日發生清真寺被人惡意批掛培根在門把上,對於把豬肉視為不潔象徵的穆斯林來說,此舉是相當侮辱的舉動,當天該清真寺正巧要舉行「反對種族主義日」活動。蘇格蘭教會(Church of Scotland)鄧弗姆林中會(Presbytery of Dunfermline)5月1日公開對外譴責這種對穆斯林挑釁的仇恨犯罪行為。

遭受攻擊的鄧弗姆林中央清真寺(Dunfermline Central Mosque)發布聲明表示,社會上的確有一小群人只想宣揚仇恨和恐懼,拒絕參與並了解穆斯林社群,該犯罪顯明了教會及信仰組織有更多努力的空間,向世人展示伊斯蘭教真實的一面,「我們並不支持或認同極端主義。」「只有通過共同努力,才有希望消除社會中所有的極端主義,並使社群成員都感到安全。」寺方也承諾將與地方和國家政府合作解決仇恨犯罪問題,穆斯林社區不會因此受到影響,「我們沒有被嚇倒,也不會被欺負,這只會激勵我們做更多的事情。」並強調,儘管培根被視為是刻意對穆斯林洩恨的符號,「但無知和恨恨永遠不會分裂我們。」

教會幹部邀穆斯林社群成員商議未來同工走向。(相片提供/CoS)

事發後,鄧弗姆林中會也即刻邀請當地伊斯蘭中心成員共同開會商議,前議長安德魯麥克萊倫(Andrew McLellan)在會中強調成為好鄰居和並肩同工的重要性。鄧弗姆林中會書記伊恩·格林希爾斯(Iain Greenshields)表示,過去幾年來,教會一直與當地的穆斯林社區合作,培養相互尊重的精神,並且建立了良好的關係 。他強調,「教會將寫信給該地區的所有學校,顯明教會回應並挑戰社交媒體上的任何仇恨活動。」

伊恩·格林希爾斯表示,「我們相信,此次之所以發生培根攻擊事件,很大程度上是由社交媒體引發的,這是只屬於少數沒有強烈信仰或信奉個人宗教信仰的小眾。」他也表示很感謝清真寺的領導成員回應邀請,出席了會議,未來將加強與穆斯林社群締結關係,並提供慷慨的支持。

今年全球穆斯林的齋戒月(Ramadan)將於5月15日開始,屆時全球15億穆斯林將禁食和禁慾30天。(資料來源:Co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