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2014年7月31日深夜至8月1日凌晨,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的發生氣爆事件,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與道路住宅等建築損毀,溫馨家園反成恐懼來源。2015年紅十字會台中支會提供高雄中會三多教會款項建立社區圖書室,除圖書與桌遊出借,也配合附近福東國小、福康國小與五權國小漂流書箱,期望透過藝文改善現代社會疏離的親子關係,情感獲得「重建」。

湯淑蘭。(攝影/林婉婷)

圖書室籌劃同工湯淑蘭提到,每個人都可能面臨困難,縱使是親暱的家人,也可能無法說出口,或家庭關係正好為壓力來源。教會的功能就是讓以為自己無路可走的人看見生命的新出路,或許在禮拜、聚會等公眾場合無法自在表達,選用溫馨放鬆的圖書室靜默、分享或禱告,讓受到安慰者能夠回歸到生活中,未來有困難,仍然可以回到教會接受擁抱與關愛。

(攝影/林婉婷)

圖書室目前分為四類書籍,以紅黑綠藍貼紙區分為心靈成長、工具書、繪本及青少年文學/小說,不同年齡層、職業與興趣者,可以在書海中找尋自己需要的書籍。桌遊部分雖暫不開放個人借用,但歡迎團體在圖書室使用,桌遊種類繁多,可訓練專注力、平衡感、記憶力、靈活度、空間感等。未來也會辦理互動課程和講座,例如手工藝、烹飪、桌遊課等,尤其可以幫助仍處於自我探索時期的青少年,與陷入生活模式僵化的成人,透過參與課程找到自己的愛好,再從圖書室借閱相關書籍研究,也可真正活化圖書室。

(攝影/林婉婷)

圖書館開放時間為禮拜二至禮拜六下午2點到5點,與禮拜日主日禮拜後到中午12點。圖書卡分個人與家庭,個人可借閱3本書,期限2週,家庭可借閱10本書,期限4週。三多教會特別提醒各位愛書人,歡迎善用且珍惜受贊助而成立的圖書室各項資源。

借書證與申請單。(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