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原教會建堂義賣 環保清潔劑打頭陣

南原教會建堂義賣,包括傳統手工飾品、環保清潔劑、傳統美食,內容豐富。(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位於台南市永康區的排灣中會南原教會,隱身巷弄,肩負關顧都市原住民靈命的重要使命,是族人聚會交誼不可或缺的信仰中心。5月12日南原教會假復華里活動中心舉辦「團『原』日——用愛點亮南原」建堂募款感恩義賣活動,包括精彩樂團、舞蹈表演、創意遊戲、原民風味料理、二手商品挖寶等,內容豐富有趣。

在義賣這一天,雖然天氣炎熱,但南原教會大小全體出動,一同為建堂努力。包括會友手工製作的薑黃蔓越莓饅頭、來自南投的手工愛玉、珍珠奶茶、手工麻薯、紅酒滷蛋、以假酸漿葉包覆的「吉拿富」、以糯米製成的「阿拜」等排灣族傳統美食,連熱心在地冰淇淋廠商亦提供新鮮美味的水果冰棒義賣。

(攝影/陳逸凡)

南原教會牧師盧玉香表示,教會建堂經過4年時間,主體結構已陸續完成,目前剩下大門以及禮拜堂主堂裝潢工程仍須進行。目前來自7個族群約80多名會友禮拜日仍使用副堂聚會,已經逐漸無法容納,期盼今年能將主堂的工程完成。這次義賣中,主力商品還包括由南原教會婦女會以蘆薈、檸檬、椰子油等素材調製的多用途環保清潔劑,經過相關單位鑑定,成分天然單純,歡迎團體大量訂購,一同關懷支持南原教會建堂事工。

(攝影/陳逸凡)

在飲食之外,南原教會弟兄姊妹還拿出家中近乎全新的衣服、洋裝等物品進行二手市集義賣,教會青年則登台大方演唱歌曲,年經的教會姊妹則擺出手工製作的耳環,以及使用原住民傳統圖騰創作的髮帶、手機帶等傳統飾品義賣,精美飾品讓路過的婆婆媽媽愛不釋手,眾人同心為建堂事工貢獻心力,共度有意義的週末時光。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