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國聖公會創女性領導歷史

加拿大聖公會新威斯敏斯特教區(New Westminster)主教梅利莎.斯凱爾頓(Melissa Skelton)當選為加拿大卑詩省(Province of BC)和育空教區(Yukon)大主教及教省主教長,成為第一位當選加拿大聖公會大主教的女性。

【曾菀妤編譯】加拿大聖公會(ACoC)與英國聖公會(CoE)上週為女性擔任教會領導職寫下新紀錄。5月12日,ACoC新威斯敏斯特教區(New Westminster)主教梅利莎.斯凱爾頓(Melissa Skelton)當選為加拿大卑詩省(Province of BC)和育空教區(Yukon)大主教及教省主教長,成為第一位當選ACoC大主教的女性。無獨有偶,莎拉.穆拉利(Sarah Mullally)也於是日就任成為CoE第133位倫敦主教(Bishop of London),為該會女性主教就職的最高位階。

此次選舉對於ACoC格具歷史意義,不僅是因為該會選出第一位女性成員當選大主教,更是該會第一次完全通過電子方式舉行選舉,有21位選舉團成員,是通過電話和電子投票方式參與。

梅利莎將接替現任庫特尼(Kootenay)教區主教約翰.普李維特(John Privett)職務,後者已辭去都主教(Metropolitan)職務,並將於月底卸任。未來梅利莎除了持續推動目前已在進行中的事工外,也會和其他省級大主教和都主教一起協助ACoC大主教弗雷德.希爾茲(Fred Hiltz),促進ACoC的團結。當被問及對於這次歷史性選舉的想法時,梅利莎.斯凱爾頓表示,很感謝在過程中支持她的主教省議會、執行委員會成員以及創建電子/電話投票流程的同工。未來也將繼續鞏固原有的教區事工;對於能成為該會第一位女性大主教,她感恩上帝帶領。

然而,ACoC並不是全球唯一向女性開放教會領導權的教會。去年12月18日,CoE即宣布任命莎拉.穆拉利成為倫敦主教。這是CoE2014年打破僅冊封男性為主教的傳統後,任命女性主教的最高位階。5月12日,莎拉.穆拉利遵循傳統,以權杖敲擊三次聖保羅大教堂的西大門,正式宣告就任成為第133位倫敦主教。來自倫敦教區的CoE成員共同見證了歷史時刻。而時間恰逢國際護士日,也正巧呼應了莎拉·穆拉利的護理背景,與過往曾擔任英國政府首席護理長(Chief Nursing Officer)的職業生涯。

莎拉.穆拉以權杖敲擊三次聖保羅大教堂的西大門,正式宣告就任成為第133位倫敦主教。

莎拉·穆拉利以「為基督顛覆」為題證道,論及150年前,英國的婦女參政運動者將一枚炸彈放倫敦主教座位下,以爭取更全面的婦女投票權。未來她作為倫敦第一位女性主教,必然也會為英國聖公會帶來顛覆作用。此外,她也提到挑戰不公平和不平等的必要性,以及教會在倫敦能發揮的關鍵作用。(資料來源:ACoC、CoE)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