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大林雙福園區 釦子叔叔帶來歡笑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本名鄭南美的「釦子叔叔」來自馬來西亞,投身小丑表演22年,曾到過33個國家演出,更時常投身災後重建事工,將歡笑帶給世界。今年5月10至18日,在伊甸基金會邀請下,釦子叔叔來到台灣巡迴演出,5月11日上午於台南大林雙福園區散播歡樂,除了社區長輩之外,連鄰近幼兒園小朋友亦前來觀賞。

戴上金色假髮與紅鼻子、穿上誇張的大鞋子與寬鬆衣服、臉上再塗滿紅色與白色油彩,滑稽小丑打扮立刻引眾人目光,釦子叔叔在輕鬆的音樂聲中,帶來精彩表演。隨手拿出氣球折一折,立刻變成讓人愛不釋手彩色魔杖;隨機邀請孩子及長輩上台參與表演,連坐在輪椅上的老奶奶都露出燦爛的微笑。大林新城社區的早晨因為釦子叔叔的出現而變得精彩美麗。

伊甸基金會南區區長張盟宜表示,過去走過不同國家,發現最好的國際語言就是「微笑」,微笑會讓陌生人覺得友善,願意卸下心防提供即時的幫助。過去釦子叔叔曾走過許多國家,帶給苦難憂愁中的人們歡樂,如今也把歡笑帶來台灣。

伊甸基金會在6年前向台南市政府購置眷村改建的大林新城其中一棟大樓共36戶,並改造成為社會住宅,包括鋪設平緩的無障礙坡道、裝設無障礙設施等,提供住戶能夠自立的環境,主要出租對象包括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長輩、或其他特殊狀況用戶。

張盟宜說,很多房東聽到租屋者具有特殊狀況,就不願意將自己的房子出租,大林雙福園區就是在為這些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由於大林新城的住戶原本就有超過1000位的「高高齡」長輩,大林雙福園區將各式服務集中在社區,就是希望讓有需求的家庭能夠兼顧照顧長輩、身障者,家人白天能夠安心工作,還可以一同居住,不必將特地辭去工作,或將家人送往機構。目前這類型的住宅供不應求,顯見社會確實有這些需求。

(攝影/陳逸凡)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