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光會救援危機懷孕 公益音樂會亟待響應

(希望之光會提供)

【陳逸凡台南報導】三位外籍宣教師戴安心怡(Beverly Bedwell) 、戴和慧(Carolyn Ardron) 、杜淑珊(Susan Thompson) 有感於台灣危機懷孕婦女平時缺乏協助資源,於1999年成立跨教派非營利機構「基督教希望之光會」,免費提供危機懷孕女性復原重建支持。今年6月2日將由馬彼得校長領軍的台灣原聲童生合唱團,假台南聖教會舉辦公益慈善募款音樂會,亟待各界響應。

希望之光會執行長荷溫妮(Juanita Hebard )表示,如果知道台灣每年有多少人墮胎,將會很令人震驚。台灣社會對於危機懷孕女性產子很容易施加道德的指責,因此墮胎成為最方便的選項,這是很令人難過的事情,因為生命不該如此被輕忽,其實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將孩子生下來後,由願意疼愛孩子的家庭收養。

希望之光會除了提供24小時的免費危機懷孕救援專線0800-222-785,也設立危機懷孕安置中心、戴氏之家訓練中心、二手塢商店,提供非預期懷孕女性完善的處遇措施,能夠安心待產、生產並接受就業訓練,並協助女性自行決定孩子是否出養,所有服務皆不收費,全由小額奉獻籌資。

提及台灣因重視血緣而缺乏領養觀念,荷溫妮忍不住落淚,她認為以基督徒的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是被上帝領養的孩子,全然的愛與接納,對基督徒來說應該可以理解,近年希望之光會也積極投入領養觀念的推廣。「許多人說危機懷孕的女性是自己惹麻煩,為什麼需要幫助他們?」荷溫妮指出,若深入了解,就可以知曉其中有許多人來自破碎的家庭,「她們只是在尋找愛」。

由於希望之光會戴氏之家訓練中心為租賃場地,未來期待購置台南市區鄰近適合處所,預估需要3000萬經費,期盼眾教會共同響應公益慈善募款音樂會,也歡迎捐贈狀況良好的衣物或商品供二手塢商店義賣,讓愛心在台灣社會流轉不息。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