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教會年會 有條件通過同性伴侶證婚議案

Tuesday 22nd of May 2018: General Assembly of the Church of Scotland. Women in Ministry - Celebrating 50 years of ordination 1968 -2018. Female Ministers and supporters processed up The Mound in Edinburgh this afternoon to celebrate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the ordination of women into ministry in the Church of Scotland.

【曾菀妤編譯】蘇格蘭教會(CoS)5月19日於愛丁堡舉行年度議會,主題為「和平與你同在」730名來自蘇格蘭教會及敘利亞、南蘇丹及台灣等合作夥伴教會代表,共同出席年度盛事。2018年之於CoS格外有意義,除了是教會青年年(Year of Young People)之外,也是CoS接納女性擔任教會幹部屆滿50周年,因此本次議事討論與活動也特別融入女性與青年、兒童元素,並加強傾聽年輕的聲音。

5月19日,大會舉行就任儀式,蘇珊.布朗(Susan Brown)接替白朗寧(Derek Browning)成為CoS議長,她是CoS第4位女性議長,也是第一位同時擔任過羅斯和薩瑟蘭(Ross and Sutherland Presbyteries)兩處高地中會議長的女性。在就任儀式後,蘇珊.布朗主持本屆議事討論。

大會首先就是否允許神職人員主持同性伴侶婚禮進行討論,最後以345票比170票,有條件通過神職人員可以在教堂中為同性伴侶主持婚禮;意即在教會法規委員會(Legal Questions Committee)得以「充分防範並識別風險下」,未來將就主持同性伴侶婚姻立法進行研究、制定有保障措施的法條,並將於2020年議程中,向大會提出報告。

該同性伴侶證婚議案在恩典和謙卑的精神下進行辯論,正反雙方也就結果表達意見。提案牧師柯爾(Bryan Kerr)表示,「很開心看見大會向前邁進,未來教會將能對同性戀者說,教會為您們保有一席之地。」

格拉斯哥克里斯頓教會(Chryston Parish Church)牧師莫爾康姆(Mark Malcolm)則回應道,未來教會對於性傾向的態度向將朝向修正主義路線發展,不再默認堅守過去的傳統立場與正統教義,人們依舊有權選擇加入與否,但他也強調儘管辯論的基調和主張是中立,尊重持有不同觀點者,但該決定仍將影響了會眾的和平與團結。

本次蘇格蘭教會年會也決定將繼續與化石燃料公司合作,以確保教會影響力,而非透過撤資抵制用以解決氣候變遷問題。至於原定討論十年策略計劃,則被認為改革力道不夠,遭到駁回,需重新制定後於下年度會期再議。

為慶祝女性擔任教會幹部屆滿50週年,5月22日CoS舉行盛大慶祝活動,500位曾擔任教會要職的女性部長和會眾於愛丁堡踩街遊行至教會創始人約翰諾克斯(John Knox)雕像前,並由蘇珊.布朗迎接。牧師佛瑞斯特(Margaret Forrester)表示,1967年她被拒絕在大會上就女性任命問題發表言論,「當時女性猶如被我們所愛並且想要服務的教會所噤聲。」不過在眾人的努力下,隔年投票通過決議接納女性幹部。(資料來源:CoS)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