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會萬民教會升格堂會 廣設福音站建立天國文化

萬民教會開設合影。(資料照片/萬民教會提供)

【陳逸凡採訪報導】5月27日下午,台中中會萬民教會假新野宴會館舉辦升格堂會暨黃雅恩牧師就任第1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萬民教會落腳台中市大肚區大東里仁德路105巷3號 ,以一個月7000元的租金承租40年兩樓透天建築物,大肚區最高學府「大道國中」就坐落於此,期盼成為社區的祝福。

萬民教會牧師黃雅恩表示,幾年前結束大肚教會牧會工作後,決定在擁有20年服務經驗的大肚區全力開拓教會,2015年8月23日正式草創,前半年借用教會執事家中聚會,過程中曾拜訪有植堂經驗的牧者,以及台中中會各支會,2016年1月19日正式與中寮教會成為母子教會,由中寮教會提供行政上的幫忙以及精神上的支持,2016年11月20日感恩節下午舉辦開設禮拜。

萬民教會第一批的信徒,除了向大肚教會申請20位願意轉籍的會友成為核心成員,也包括社區的居民。黃雅恩表示,開拓之初,台中中會建議萬民教會找一個「母親」,記得他當時正在開車,接到中寮教會牧師林庭樂的電話,表達願意接納萬民教會成為子會,讓他高興到忍不住流下眼淚。

黃雅恩說,教會設立過程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教會名字取自馬太福音28章19節「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未來也將努力建堂,學習主耶穌傳福音的典範。萬民教會目前已走遍當地17里,為社區祈禱傳福音,期盼建立教會自己的「天國文化」。

萬民教會亦學習使徒行傳,訓練會友開放家庭,成立家庭教會福音站,彼此輪流關心代禱。目前在彰化有2個福音站、大肚有5個福音站、新竹有8個福音站。黃雅恩說,每個禮拜天上午在教會禮拜,下午則輪流到每個福音站禮拜,「若符合主的旨意,時間到了這些福音站都能夠成為教會。」

位於台中大肚區大東里的萬民教會。(相片提供/萬民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