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團契第31屆全國志工研習暨退修會

(相片提供/更生團契)

【林婉婷採訪報導】5月21日到23日基督教更生團契舉辦第31屆全國志工研習暨退修會,主題「聯結、轉化、更新」,主會場為屏東中會屏東教會。三天安排更生團契屏東區會主任委員鄭耀宗牧師、中華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牧師王大慶與更生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講道,另有音樂饗宴、見證分享會與監獄巡禮等活動,讓學員們在知識、心靈與實務經驗上獲得增長。

(相片提供/更生團契)

屏東區駐監牧師高招治表示,今年共有335人參與大會,是歷年最多;每年研習暨退修會都連結許多不同教派教會,監獄事工是轉化受刑人生命,參與事工的同工生命更要不斷被更新,正如鄭耀宗提到,就算被看為「O」的空洞生命,放在GOD(神)裡頭,也會變成GOOD(美好);本次會中頒獎鼓勵在更生團契服事超過15年者,其中澎湖區會主委吳文宗牧師已服務達20年。

(相片提供/更生團契)

大會規劃拜訪屏東監獄,學員欣賞受刑人表演太鼓、國樂與川劇變臉,並品嚐咖啡、牛嘎糖與芝麻糕等手工產品。本身為慕道友的典獄長簡文拱常鼓勵受刑人多讀聖經,而監獄教堂在翻修後也更顯神聖莊嚴。

高招治提到,監所事工共同挑戰多是經費缺口,另有些監所不太歡迎教會團體進入,還要摸索溝通方式,也盼更多教會參與在預防犯罪和關心更生人生活。另更生團契透過天使樹事工關心收容人家屬,今年第3屆天使樹快樂營將於7月21日到22日桃園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舉行,邀請天使樹孩子、家屬與關懷志工參加,報名至6月21日止,詳洽:02-25368846轉24曾老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