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博哲任期屆滿 訪總會感恩情誼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德國駐台代表歐博哲今年7月底任期屆滿,6月1日特地前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事務所,特別向總會總幹事林芳仲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在長老教會安排下,歐博哲夫婦5月21至23日前往蘭嶼參訪,深入了解長老教會之前如何投入在蘭嶼核廢料儲存的抗爭運動,以及現今在蘭嶼的老人關懷事工。

因2017年宗教改革500週年相關慶典活動,德國柏林差會邀請PCT組團前往,在南與北出版社社長吳信如牽線下,讓PCT總會幹部有機會拜訪德國在台協會,並邀請歐博哲進行轉型正義全台巡迴演講,建立深厚的情誼。這次歐博哲夫婦的蘭嶼之行,也是在吳信如、總會原宣幹事舒度.大達、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等人陪同下進行參訪,讓他對蘭嶼反核與長照事工有了深刻的印象。

總幹事林芳仲也特別感謝歐博哲在台期間,發聲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致贈台灣檜木製成的十字架、瓷杯組、客家紀念品等給歐博哲。歐博哲回應時期勉PCT能在中國打壓下,以宗教團體身分發揮民間外交的實力,為台灣外交開展新頁。歐博哲說,他兒子娶台灣人為妻,台灣對他而言已是真正的家,未來就算成為德國駐印尼代表,也會隨時回家來探望大家。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