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創造錯了嗎?!

阿里漾 ‘Aliyan

傳統社會中對於性別角色的界定,多數人認為性別只有男與女,但對於其他非典型性別者的存在,往往選擇視而不見或避而不談,甚至認為非典型性別者(非平常人所想像之性別認同)的存在,是因為先天基因上的不完全,或是後天環境所給予的性別教育不足或不正確(傳統兩性教育)所產生的結果。

但一個人的性別認同,真的可以用「社會化」的方式,去達到主流異性戀者所謂的導正效果嗎?

或許吧!也許一個人的「性別氣質或角色」會透過社會規範去塑造(或框架),使我們更符合這主流社會的性別認同,以至於非典型性別者必須選擇壓抑、隱藏、欺騙,甚至否定上帝最初創造時那真實的原貌,使自己因他人的期待而存在,而非在祂的慈愛與恩典中生活!

今日有些基督教會,認為創世記1章27節所提到上帝起初的性別創造,只有所謂的男女二分性別,而對於非典型性別者,則是因為「罪」的緣故所導致,所以冀望非典型性別者要為自己的性別關係認罪悔改、回轉向神,祈求上帝幫助自己能轉變成大家所能接受的「異性戀」關係。

這樣的信仰立場,又如何說「我們包容接納非典型性別者」呢?同為罪人的我們,有何立場去代替上帝發言呢?罪人又有何資格去包容接納罪人?我們這樣,豈不是將自己抬舉到上帝的角色來看待這些非典型的基督肢體嗎?

再者,對於性別二分的信仰教育,難道上帝的創造真的只有男和女嗎?而怎樣才叫男性,什麼才叫女性,性別的認同由誰去定義呢?若我們只用生理的第二性徵去判定一個人的性別,那我們如何解釋雙性人(擁有雙性性徵者)和雙性連體嬰的存在?難道這些的存在不在上帝的創造中嗎?還是因為這是少數,所以基督徒選擇視而不見/避而不談?

我相信上帝的創造是豐富的創造,上帝的性別也是多元的,人們能以自己有限的性別認知,去侷限上帝在性別上的豐富創造嗎?若我們只以簡單的性別二分來看待這世界的受造物,那我們相信的究竟是創造宇宙萬物的豐富上帝,還是我們只相信心中那二元性別的神?

面對今日的性別議題,祈願作為上帝肢體的我們,能以更開闊寬廣的心來欣賞上帝的創造,以彼此相愛接納的信仰態度來面對彼此的差異。(作者為教會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