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遇見神

李明珊

2018年一開始,我滿懷希望地參加了教會的讀經計畫,3個月過去,這次,我做到了!我發現我的收穫可能不僅僅是300元的禮品,而是更多。

說實話,自己一直沒有穩定的靈修生活,也因此在信仰的路上,始終跌跌撞撞。以前的我,相當沒有自信,非常在意別人的眼光,生活當中,時常充滿無力及對未來的憂慮。我試著想要走出這困境,但我的讀經總是斷斷續續,我的禱告也沒有真正交託,因此效果不彰。我的問題很大,而我所感覺的神卻很小。
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試著更開闊自己、結交朋友、改變自身想法與個性,我彷彿不是當年那個缺乏自信的自己,我為此感到沾沾自喜。

儘管隨著個性的改變,讓我在面對許多人事物上都更有勇氣,但生活中總有許多我不能掌握的部分,加上婚後進入到另一個家庭,與不同的家人相處,也著實充滿挑戰。感謝神,雖然我沒有固定聚會,但我一直沒有離開教會,祂讓我來到台中救恩之光教會,因為有禮拜六晚堂的關係,我可以穩定的聚會,也從中堅固信仰。

去年教會的讀經計畫我沒有跟上,今年聽到有讀經手冊輔助,讓我躍躍欲試。手冊中有每卷書的簡介幫助我很快知道該卷書的作者與特色,而思想題目則協助我聚焦,並思考聖經與我的關聯。感謝我的讀經同伴:桑桑與欣柔姊妹,在每卷書結束後與我一同進行讀經分享,讓我們從不同人的觀點中,看到了神的更多面向,與聖經所教給我們的道理。

以前讀經,我總靜不下心來好好讀;現在讀經,我會慢慢地讀,留心聖經事件發生的情形與對話,留意聖經的前後關聯,細察聖經字裡行間所隱藏的意涵。聖經需要我們常常讀且一再的讀,誠如耶穌所言:「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翰福音6章63節)我們若不讀經,怎麼與主的靈相交呢?弟兄姊妹們,我渴望與你一同讀經見神。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