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滿有恩典的孩子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們這一生活在兩種身分中:罪人及滿有恩典的孩子。我們自己選定的身分至關重要,因為這會影響我們所思、所言、所做。讓我分析一下,既然我們的基督信仰如此重要,那當如何才能活出「滿有恩典的孩子」的身分。

上帝的恩典,透過三種形式進到我們的生命:

1.饒恕的恩典

我們過去、現在、未來所有的罪已被主耶穌的寶血完全洗淨,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所以,我們不需要努力地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辯解,或者藉由指責他人而讓自己的內心更為舒坦。因著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使我們得以被上帝接納,以致我們可以坦然無懼地站在上帝面前。

饒恕的恩典,不僅給我們信心及確據,也讓我們有動力服事。當我們經歷到上帝的饒恕時,我們也會希望身邊的人可以認識到我們所擁有的喜樂、安息與盼望。

最後,饒恕的恩典使我們願意順服上帝。我們因為感謝上帝赦罪的恩典,便渴望自己所思、所做、所言都能討祂喜悅(路加福音7章36~47節)。

2.滿有能力的恩典

因著饒恕,我們得以毫無畏懼地在上帝的審判中活下去。但是,有種新的恐懼會抓住我們,那就是沒有按照本分生活而產生的憂慮。罪不僅使我們有罪惡感,也讓我們裹足不前。罪嚴重削弱我們的能力,使我們無法持守自己的身分,也無法盡本分。上帝每天饒恕我們,我們才能每天向祂支取力量。

上帝賜給我們唯一能幫助我們的,就是祂自己。上帝的靈不單釋放我們,而且內住我們心中,讓我們有渴望、思考、行動、述說的能力,以符合祂的計畫及我們生命的目的(加拉太書2章20節、以弗所書3章20節)。

上帝絕不會單單指派任務給我們,卻不賜予恩典讓我們完成它。祂賦予我們生命,並且使我們的生命在祂的同在中得著堅固,以至於我們可以對罪說「不」,對祂國度的呼召說「好」。

3.拯救的恩典

有一天,罪將被消滅,而我們將會永遠活著,永遠從罪的轄制中得著釋放。這將會是唯一一場我們用歡喜心來接受邀請的葬禮!

對我們不甚滿意的天父、救贖主不會休息,直到我們每一處的罪從內心被連根拔除。祂時時刻刻為我們爭戰,拯救我們脫離殘存的罪。

簡而言之,恩典意味著我們與罪惡抗戰的過程並不孤單。因為上帝不會灰心、疲憊、厭煩,祂絕不會丟下我們一個人在墮落的世界中,獨自面對生命的試探與殘酷。通過主耶穌被釘十字架及復活,慈愛的天父堅決讓祂的兒女體會,祂必能戰勝罪惡及死亡權勢。

從現在起的每一天早晨,我們都有起床的動力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