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喜樂新建園區募款 助身障朋友找到幸福

(相片提供/瑪喜樂基金會)

【陳逸凡綜合報導】由瑪喜樂基金會推出的「喜樂水餃」,幫助身障朋友生活自立,也讓關懷相關事工的朋友一飽口福,在教會間向來擁有極佳口碑。然鑑於水餃工坊服務量趨於飽和,身障朋友就業需求仍須滿足,瑪喜樂基金會從今年起將推出為期5年的建廠計畫,陸續舉辦募款餐會,期盼打造穩定友善就業環境。

6月7日上午,瑪喜樂基金會特別舉辦「新建園區二林場慈善餐會記者會」,包括二林鎮長張國棟,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以及在地企業皆出席響應,當天總計認購75桌餐券,期盼結合在地力量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心。

1965年美國籍宣教師瑪喜樂於彰化二林創辦「喜樂保育院」,初期以照顧小兒麻痺病患為主,1991年轉型照護智能障礙以及多重障礙者,關顧年齡遍及幼年、兒童、成人到老年。2011年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拓展服務深度與廣度。

瑪喜樂基金會新建園區,將設立於二林鎮舊趙甲段,交通便利,身障者能搭乘公車上下班,降低騎乘腳踏車的危險性;除了能夠提供60位身障朋友就業,園區每年也將提供約250人次的身障朋友職業訓練、中輟生自立家園、日間照顧等服務,幫助不同的弱勢者,獲得多元的支持服務與改變生命的契機。

瑪喜樂基金會執行長林玉嫦表示,期待社會大眾以綿薄之力,累積成幫助身障朋友的巨大力量,以不同的方式,共同建構身心障礙者的家,幫助他們找到幸福,享受為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的成就感,活出生命中的自信與尊嚴。

建設計畫約有7200萬經費缺口,瑪喜樂基金會以認養空間、喜樂磚、愛心撲滿與愛心股東等及舉辦慈善餐會方式籌募經費。除6月15日於二林尚將美食會館舉辦慈善餐會之外,陸續將舉辦7月13日台中場、8月10日彰化場、9月14日鹿港場、11月30日台北場,詳洽瑪喜樂基金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