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媒體宣教 教會公報受邀分享

(攝影/Umav)

【義工記者Umav屏東報導】正確認識與運用網路媒體,不僅能夠開展多元的宣教事工,也為不同世代創造對話機會。排灣中會大眾傳播事工部5月30日舉辦「網路媒體宣教──E世代教會拓展策略」研習會,邀請台灣教會公報社社長方嵐亭、《台灣教會公報》記者Umav Ispalakan專講。與會者包含排中大傳部員及各地方教會牧師、信徒等,排中大傳部部長李再祥牧師表示,期待教會帶頭營造好的媒體風氣。

方嵐亭以台灣教會公報社的文字事工、紀錄片和出版品,介紹當代媒體對宣教的影響,並提出「轉貼」兩字作為註解,「可以隨手轉傳信息」就是網路媒體的力量。他強調,網路和通訊軟體固然可以迅速傳達知識,也可能快速散播假消息,在人人可轉貼的時代,要謹慎散布的消息是否正確、是否見證信仰。他以在LINE誤傳許久的「生魚片夾帶害蟲」謠言為例,去年《教會公報》就已採訪馬偕醫院闢謠。他並播放公報社拍攝的排中內文教會紀錄片,影片中長老一句「故鄉再不起眼,故鄉還是故鄉」引起與會者共鳴與感動,深思宣教與文化的多面向連結。

Umav曾前往英國採訪對排灣族宣教頗有貢獻的宣教師懷約翰(John Whitehorn),她分享如何從採訪經驗中得到啟發,開設臉書插畫網站,創作原住民族語LINE貼圖。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