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林家鴻台中報導】年近90歲的前台南神學院院長宋泉盛牧師,被英國劍橋大學評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神學家之一,南神日前接受教授會推薦,頒授宋泉盛榮譽神學博士學位,褒獎他是「神學教育者典範」「亞洲宣教先知」「處境化神學開路先鋒」「故事神學大師」,對普世教會及台灣教會做出重要貢獻。

(攝影/林家鴻)

台南神學院6月7日假台中中會柳原教會舉行感恩禮拜,由院長王崇堯頒授宋泉盛榮譽神學博士學位,師母陳美滿、女兒宋如音及不少學生皆到場觀禮。褒獎辭指出,宋泉盛以上帝的創造及拯救為亞洲處境化的宣教鋪路,認為宣教若是宣揚讓人得自由時,是與社會的解放運動相關,是去挑戰非人性化的社會制度、政治意識形態、拒絕以經濟因素決定人的價值,先知性的遠見對亞洲人的生命情境相當重要。

(攝影/林家鴻)

宋泉盛認為,亞洲各民族都有自己的出埃及經驗,經歷貧窮、奴役、非人性化的曠野流浪歷程,他提倡的「出埃及模式」日後成為諸多解放神學的見解,堪稱處境化神學的開路先鋒,使福音不必再經由西方文化才能了解,而是能直接從巴勒斯坦世界直航亞洲。

宋如音代表致謝時說,父親一生花數十年思考與寫作,「整天都在打字」是父親予人的鮮明印象,箇中辛苦外人難以了解。她以父親能與馬丁路德・金恩、卡爾・巴特、保羅・田立克等人並列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12位神學家為榮。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