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宣移動巴士 全台停看聽

(相片提供/排灣中會)

【林婉婷綜合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於5月30日至6月1日舉行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研討會,突破性推出「移動式學習」,租用巴士、載著各原住民族中區會總幹事,一行從台北到屏東,參訪泰雅爾中會事務所、中布中會事務所、賽德克族群區會、謝緯營地、彰化基督教醫院、台灣教會公報社台南門市、排灣中會事務所與魯凱中會事務所等地。

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表示,與過去定點式會議不同,親至現場體驗在地族群特色與人文,更能提升研習效率;而交通過程可以放鬆也可以討論,時間彈性好運用。另安排大家到山區動動身體,提醒忙碌的牧者別忘了健康管理。

根據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紀錄,在泰雅爾中會看見同工的合作與信任,中布中會設立普世宣教事工部,積極推動國外宣教事工。一行人也拜訪賽德克教會,分享都原教會宣教辛苦與美好的故事,在公報社則認識媒體宣教事工。最後一站拜訪魯凱中會事務所,透過中會教勢分析簡報、手抄魯凱語聖經運動、攜手賽德克族群區開拓中台灣都巿教會等事工,激勵了與會者。

‘Eleng提醒,中區會總幹事身為管理中會的牧師,對全體教會發展需要有更多異象,也要建立教會互助網絡、常有意見交流。另外,這次研習拜訪各中區會事務所,皆有不同氣質。’Eleng個人重視事務所會議、辦公、休閒等功能齊全,規劃客廳、書房等空間,視覺上強調中會現況、活動文宣與事工掛圖等,不論空間大小,都應該善用。

‘Eleng希望明年能在研習會中加入花東地區原住民族中區會參訪行程,正如原住民族變遷、流動,牧者們也透過移動持續學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