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紀念醫院共好照護 便利民眾轉診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支持政府推動分級醫療、雙向轉診制度,馬偕紀念醫院台北、淡水及兒童醫院6月13日起與部分社區醫院、19家醫療群(248家診所)啟動「馬偕共好醫療照護」,每天保留450個門診轉診名額讓民眾就醫更便利,以保障民眾就醫安全與維護醫療品質。

馬偕紀念醫院與在地基層診所的配搭已行之有年,2017年與馬偕合作的社區醫療群為19群、共計248家診所,且合作診所仍持續上升中;馬偕院長施壽全表示,與馬偕合作的醫療群中,65%在新北市、台北市占29%,桃園市也占有2%左右,占最大比例的新北市則主要分布於新莊、三重、蘆洲及板橋等地區。

馬偕集結各臨床科別與相關單位,包括擴點合作、平台建置、病人轉介等以加強與基層診所間的互動,也多次辦理多元性醫療群醫療新知分享交流座談會等,讓民眾在門診、急診或住院轉診時,都能獲得最良好的醫療照護;在「團隊合作、馬偕共好;火力全開、專注為您」的照護概念下,民眾可以先行至基層診所就醫,一旦有後續醫療需求時,再透過轉診途徑至馬偕就醫,形成「以病人為中心、團隊照護」的模式。

衛福部長陳時中13日出席馬偕紀念醫院推動共好照護團隊記者會時表示,分級轉診的出發點,就是希望建立資源有效分配的就醫模式,以改善過去「頭重腳輕」的就醫文化,是政府極力思考,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型態。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