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神學院畢業典禮 作抹大拉馬利亞 見證復活的耶穌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隸屬北部大會女宣道會的台灣女子神學院,6月11日舉行畢業典禮,包括神學研究科一、二、四、五年制與聖經科共有19位畢業生,由院長吳淑金頒發畢業證書,在北部大會多位牧長及親朋好友祝福下完成信徒神學教育學程。

(攝影/林宜瑩)

北部大會書記周克修以「耶穌的女門徒」為題證道,引用馬可福音16章1~11節鼓勵畢業生。他提及在耶穌受難、釘死、收屍、埋葬、三日後復活過程中,看見抹大拉馬利亞對耶穌的不離不棄,被後人稱為耶穌的女追隨者,他期望眾人學習馬利亞服事的態度,在任何環境中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者。

周克修說,馬利亞是第一個看見耶穌復活、並把消息傳給眾人的信徒,「妳們都是耶穌的女學生,要盡力去傳揚耶穌死而復活的好消息,大家說好不好?」「好!」他接著指出,把耶穌犧牲、流出寶血救贖世人的福音傳揚出去,就是耶穌的女學生,也是眾人到女子神學院接受信徒神學教育的主要目的,他鼓勵畢業生幫助人認識耶穌。

(攝影/林宜瑩)

女子神學院前身為1884年馬偕設立的女學堂,1958年開始由北大女宣承辦。目前神學院建物是1925年江玉蘭奉獻土地、1968年長老陳楊罔與夫婿陳瑞棠奉獻大部分經費建成,名為「女宣大樓」,於1972年3月9日舉行落成典禮,一直以平信徒的神學教育為主要事工。

今年底,女子神學院現址將與建商合作進行都市更新計畫,4年後會擁有一樓約40坪、二樓360坪的使用空間。吳淑金表示,神學院每年需要經費約新台幣300萬元,經常費常常不足,北大女宣已將每年6月第三主日訂為女子神學院奉獻週,並發函給台北、七星、新竹、東部中會所屬教會,期望教會關心、代禱與奉獻。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