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嘉士基金會英語小學堂 公益助非洲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幫助馬拉威種咖啡小農有收入、孩童得以受教育,畢嘉士基金會5年前與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合作,鼓勵台灣小學生透過「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網站互動,只要答對一個英文單字,忠欣公司就認購一顆馬拉威咖啡豆,5年下來,全台已有超過7萬5000名小學生上過該網站,答題超過2600萬次、學習總時數累計超過7萬小時!

(攝影/林宜瑩)

畢嘉士基金會取得國際公平貿易組織(FLO)認證,提供合理的保證收購價,以改善馬拉威咖啡小農的生計,提撥「社區發展金」改善小農基礎建設或生產設備,將銷售咖啡的利潤全數回饋馬拉威的教育、健康及經濟。5年前與忠欣合作,透過英語學習網站捐助公益豆,台灣有許多小學主動發起募捐義賣活動,幫助馬拉威孩童上學去!台北復興小學就發起二手玩具及書籍義賣,台中大秀國小則採收校園內桑葚製成果醬義賣,作為馬拉威學童的助學金。

(攝影/林宜瑩)

畢嘉士基金會6月14日舉行記者會,特別介紹這些小學生的募捐義賣行動。 今年「公益豆的英語小學堂」網站上,特別以馬拉威的村莊為情境主題,進入網站後,可瀏覽當地學校、餐廳、交通等關卡,除可邊玩邊練習英語單字外,也能藉此了解馬拉威學生生活的實境;畢嘉士基金會今年起也引進馬拉威的紅茶、綠茶、洛神花茶等商品,可逕至該會網站了解詳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