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處境 全國社青齊讀經

不穩定時期面臨各方挑戰 首次由下而上組織舉辦 滿足信仰成長、同儕支持

(攝影/黃文瑜)

【義工記者黃文瑜報導】你是否想結交可以一起認識信仰的夥伴呢?即將在10月19至21日舉辦的全國社青讀經營,一改過去由總會主辦、號召社青參與的模式,今年連結全台各地10多名社青組成籌備委員會,與台中中會東榮教會合作,開創全國社青與地方教會聯合主辦新局,除了象徵一股「由下而上」的新力量外,也看見地方教會逐漸重視現代社青牧養需求的特殊性。

全國社青讀經營一直以來是社青在忙碌生活中充電、受造就的地方,為配合社青的生活型態,營會向來於雙十連假舉辦,讓社青能在短短三日中,和同儕一同查考一卷經文。透過小組分享、專講,認識聖經背景,也回應社青個人面臨的處境,從神的話語中找到生活準則。由於營會滿足社青「信仰成長」、「同儕支持」的需求,每年均吸引上百位社青參與,經常是開放報名不到15天,人數已額滿。

東榮教會牧師陳志忠指出,社青處於初出社會或剛結婚成家的階段,轉換新的身分、進入新的工作、組成新的家庭,各方面都尚未穩定,生活面臨極大挑戰。在做出各種選擇時,需要信仰的準則、有人陪伴、同儕支持,是非常需要被牧養的族群。但也因為社青的「不穩定性」,往往在教會參與有限,因此在牧會現場,即使看見需要,也很難組織社青進行牧養。

「社青穩定後,將是教會的重要支柱。」陳志忠表示,社青雖然經歷不穩定時期,仍必須持續受造就、有支持團體、被牧養,才有能力面對工作、家庭的挑戰,並在生活穩定後成為教會的重要同工。過去總會舉辦的社青讀經營對牧養社青是一大幫助,今年營會由全國各地「不穩定」社青自願組織起來,相較之下難度更高,教會支援營會募款需求,也開放教會劃撥帳戶收取奉獻及報名費(註明社青讀經營),希望透過教會成立的八福社區協會,成為金流的窗口與平台。

營會顧問林熙皓牧師表示,地方教會與社青合作是一股由下而上的力量,若能延續轉型成遍地開花的讀經運動,弱小教會社青便有同儕支持,彼此造就。

社青讀經營於新竹聖經書院舉辦3天2夜,7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名額限100人,查考經卷為以斯帖記,將邀請牧師李宏恩、葉志達、賴信道專講,工作坊則開設與查考聖經相關的「讀經論壇」、牧師黃春生主持的「處境查經法」、關注性暴力議題的「#Me too在教會」及探討工作的「工作坊2.0」,歡迎報名參加,並邀請弟兄姊妹分享活動資訊、奉獻及代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