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直送6.2公噸 馬偕院長請全院及民眾吃香蕉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採訪報導】今年香蕉產量過剩,導致香蕉價格慘跌,許多民眾與企業紛紛採買香蕉幫助蕉農度過難關,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6月21日透過產地供應鏈,直接購買6255公斤的香蕉,並分送到馬偕台北總院、淡水、新竹、台東等分院,除送給馬偕的醫護職員,也在台北總院一樓福音廣場,贈送給病患及其家屬。

為力挺蕉農,這次馬偕是透過高雄旗山香蕉產地,直接購入當地的新鮮香蕉,分成台北180箱、淡水100箱、新竹77箱及台東60箱共442箱,每箱15公斤,總計約6.22公噸,除發送給馬偕醫療體系內的醫護職員外,更希望將善心的種子散播出去,由施壽全率馬偕兒童醫院院長劉建良、兒童醫院發展總執行長李宏昌及院牧部牧師等人,20日上午在馬偕台北總院一樓,分送給到院病人及家屬並致上關懷之意。

施壽全表示,不久前聽到香蕉盛產遇到產銷問題後,本著台灣同胞互愛互助的關心,於是認購了6.2公噸的香蕉,希望幫助蕉農度過難關,也期望大家共同支持台灣農業;結果21日發送的25箱香蕉,不到半小時就被索取一空,約莫600位民眾皆笑的合不攏嘴直讚「揪感心」,此舉並獲各分院同步響應。

馬偕紀念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膳食組組長祁安琪營養師表示,除了腎臟病人因香蕉富含的鉀離子需要格外注意攝取量外,不論是吃副食品的嬰幼兒或是牙口不好者,香蕉都是很適合食用的水果,隨著運動風氣漸增,民眾也常在大量耗能運動前吃根香蕉,但由於香蕉為熱量密度高的醣類食物,平均100g就有60大卡熱量,她還是提醒,食用時仍需控制以免過量。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