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專青少年輔導培訓工作坊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台北報導】為協助有意從事青少年輔導的服事者,能一同深入探討、認識自我,並學習如何陪伴和服事青少年,台北大專學生中心6月23日、7月21日、9月15日及10月13日,一連舉辦四次的「台北大專青少年輔導培訓工作坊」,邀請總會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王榮義擔任講員,透過「自我探索與認識」及「發掘、探討生命中的未竟事宜及背後的失落」進行。

王榮義。(攝影/何嘉衡)

王榮義在工作坊中透過不同的練習,讓參與者探討與分析自身的生命,以及了解生命歷程如何塑造一個人的性格。王榮義強調,在陪伴青少年的過程中,人要先承認自己並不了解其他人的生命,才能聆聽對方的故事和痛苦,而不是強行改變對方對事情的想法。

王榮義說,人先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特質、歷程、需要及軟弱,也要先愛自己,才有可能去愛其他人,再去了解他們的痛苦與需要;另外,他在工作坊中讓參與者相互練習,如何以基督信仰陪伴有需要的人;他強調,陪伴他人的過程中,不應該只專注如何使用輔導技巧,而是要用愛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讓其親身經歷上帝的愛,從而得到上帝的更新與改變。

更多「台北大專青少年輔導培訓工作坊」詳情可點連結參考。

(攝影/何嘉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