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整理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制定每年6月20日為世界難民日,為同理難民困境,高雄市政府於6月20日邀集181位市府員工聯合體驗飢餓12小時,從上午9點開始不食用固體食物,只補充流質飲料維持體力,同時將該日餐費捐助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高雄市社會局局長姚雨靜率領181位市府員工為飢餓救援發聲,大家貼上「飢餓中」貼紙,在公務繁忙時體驗飢餓,更能真實了解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意義。姚雨靜表示,高雄市政府連續7年參與飢餓三十活動,今年特地配合世界難民日,邀請市府同仁參與,希望引起社會更多關注與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台灣事工處處長胡婉雯也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連續7年支持。

世界難民日開始於2001年,但啟發可追溯到1951年發表的《聯合國難民公約》,立意為從人權角度出發,保護難民不分國界。根據聯合國截至2017年底統計,全球有6850萬名難民,兒童占總數過半。難民議題不僅限於糧食缺乏,也包含生活物資、水資源與衛生、教育等,流離失所的人們除了當下生存危機,因從社會支持系統抽離,連生活回到常軌都有困難,更別提持續發展。

例如南蘇丹有1.9萬難民兒童被迫成為童兵,縱使心裡不願使用武器與戰鬥,為了報命,只好服從武裝綁架團體的控制,受到長期虐待與性侵。南蘇丹是全球難民人數增長最快的國家,至2018年5月為止,已有逾240萬南蘇丹人因戰亂而逃離國境。

今年邁入第29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特別聚焦搶救南蘇丹、剛果、索馬利亞、緬甸等國家的難民兒童。如欲報名7月14、15日於林口、高雄同步舉辦的第29屆飢餓勇士大會師,可洽07-7223608轉66。

(相片提供/世界展望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