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演出 嘉基助在地家庭籌措早療經費

(相片提供/嘉基)

【陳逸凡綜合報導】每100位0至6歲的孩子中,平均有6位是發展遲緩的「慢飛天使」。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療中心7月21日將邀請來自台北的新象創作劇團以及由慢飛天使組成的新心劇團,於嘉義文化中心演出雜技兒童劇〈想飛〉,期盼幫助嘉義在地慢飛天使家庭籌措早期醫療經費。

〈想飛〉由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及戲劇導演梁明智合力創作,並邀請著名舞蹈家陳武康擔任編舞指導,劇團除了深耕台灣民俗技藝表演以外,近年來也開始栽培慢飛天使進行技藝表演練習,在台灣各地做巡迴演出。〈想飛〉將慢飛天使想要振翅高飛的故事,透過馬戲特技、高空、舞蹈、魔術等技藝,讓人們了解他們的特質與內心世界。

嘉基早療中心主任姚淑芬表示,中心成立至今已18年,社會大眾仍對於發展遲緩的孩子抱有恐懼、害怕、錯誤的眼光,每一年嘉基都會舉辦大型社區宣導方案,引領這群孩子走進社區,今年發展全新社區宣導計畫,引進慢飛天使劇團演出,除了希望幫助劇團維持營運,也能幫助籌募嘉義在地的弱勢慢飛天使家庭早期療育經費。雖然自4月開始在兩廳院售票至今結果並不理想,但無論如何都要讓孩子們登上舞台演出,許遲緩兒一個未來。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義地區每年約有2000名發展遲緩幼童需要早期療育服務,受社會傳統價值觀影響,許多慢飛天使家庭除了要面對來自家庭內部的壓力外,更多是來自外界異樣與偏見的眼光,而傳統的宣導活動往往無法吸引一般民眾參與了解,因此特別與慢飛天使劇團合作,除了鼓勵親子一同前往觀劇,認識發展遲緩外,也讓慢飛天使家庭得到更多鼓勵與希望,在這場共融活動中實現最棒的生命教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