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拜訪總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不得其位,難謀其政。」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6月29日到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拜會總幹事林芳仲時表示,很多方式都能為台灣做事情,可是在政治這部分,若沒有先得其位很難做事情,沒有得到職位就沒有分配資源的權力,蘇貞昌強調,他從過去從政到如今競選新北市長,都是希望能多為台灣做一些事情,並不是為了權位,因此盼望能尋求長老教會牧長兄姊的支持。

(攝影/林宜瑩)

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過去長期對台灣這土地的關懷與付出,蘇貞昌除表達敬意,對過去在他競選屏東縣長、台北縣長時,許多長老教會牧長願意站出來支持他,他也深深表達感謝;蘇貞昌說,他當年也受到長老教會投入松年大學的啟發,在擔任台北縣長時,也大力支持台北縣的松年大學事工,甚至在新北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馬偕專校的升格上,他也全力協助,「長老教會是為了眾人的福祉在做無私的付出,根本不用擔心有圖利之虞。」

蘇貞昌也感嘆,當年與威權者站在同一邊打壓台灣民主的人,如今一副慈眉善目表達他也是曾為民主有用心付出的人,「我們又不是有失憶症,他居然還可以講得臉不紅、氣不喘。」

(攝影/林宜瑩)

蘇貞昌坦言,這次他參選新北市長有點辛苦,但他澄清,不是民進黨做得不好或是失去過去的信念,而是因堅持做必須的改革而引起一些反彈,例如把過去威權者的黨產還給國家與人民、落實轉型正義等等作為,而被改革的威權者卻能換另種面目,又藉由民主選舉機制來欺騙選民;他也擔憂,要是這次新北市長選舉不能獲勝,對下屆總統及中央民代選舉的衝擊可能會很大。

總會總幹事林芳仲在回應時表示,上周也曾在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碰面時就當面表達:若改革是對的,就應該要堅持,至於改革的過程中,遇到困難或引起反彈的情境,當然需要去面對、解決,不過林芳仲認為,也有很多人都支持年金、轉型正義的改革,期望執政者不用太過擔憂,相信台灣人民會用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與選擇。

另外,林芳仲也特別說明近年來為突破台灣外交困境,長老教會與普世各國教會領袖一起在推動台灣普世論壇(Taiwan Ecumenical Forum, TEF),也當面將TEF說帖交給蘇貞昌,後全體合照、互祝平安。

(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