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採訪報導】8月要出國的旅客需注意,長榮與華航公司的機師恐罷工!因機師爭取「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一再落空,一旦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舉辦罷工投票通過,兩航空的機師將依法決定,是否展開罷工。

6月27日上午,因「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訴求一再落空,機師職業工會旗下華航、長榮分會宣布,共同舉行罷工投票。由於華航及長榮在過去數場由工會所提的勞資爭議調解中,勞資無法達成任何協議,因此機師工會表示已於26日理監事會議中,全體理監事決議,將依《勞資爭議處理法》,於7月16日至8月6日期間,共同舉行罷工投票以展現決心,並於投票後決定是否進行一系列的罷工行動規劃。

機師工會指出,長榮機師與空服員加入職業工會至今,資方拒絕與工會進行任何實質勞資協商,於是工會針對長榮會員提出16項訴求,依法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無任何一項獲資方回應,導致調解最後以不成立告終。工會中的華航機師與資方進行協商過程,同樣不順利,工會於是去年底向勞動局申請勞資調解,同樣勞資無法達成任何共識。

有華航分會的機長指出,罷工投票與後續罷工規劃,絕非機師的目標,並不希望走上罷工一途,所期盼的無非是長榮與華航兩資方都能儘速回到談判桌上,與工會協商,解決問題。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