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精神記念陳文成事件37週年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7月2日晚,陳文成事件37週年紀念晚會於台灣大學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舉行,參與的台大師生與民眾手執玫瑰花獻花致意。

(攝影/邱國榮)

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吳昀慶,以聖經「一粒麥子」比喻指出,陳文成是落在地上的麥子,來參加晚會的師生、民眾及所有為台灣民主貢獻的台灣人民,則是這一粒麥子所結出的子粒。他呼籲追究陳文成事件背後操縱戒嚴體制的獨裁者、旗下鷹犬、寄生在校園的黨國體系間諜。吳昀慶說,台灣還有許多人不了解陳文成事件,台大師生、追求轉型正義的台灣人必須繼續為台灣訴說。稍後,他與樂團「城鄉放送局」演奏3首有關台灣白色恐怖歷史的歌曲。

經台大學生不斷努力,2014年台大將陳文成陳屍的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定名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隔年舉辦紀念廣場設計競圖,但今年3月校務會議未做出執行決議。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說,紀念廣場是台灣也是台大的寶藏,台大學生會繼續追究真相、建立紀念廣場地景。紀念晚會由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舉辦,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及白色恐怖受難者陳欽生、蔡焜霖都出席參加。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