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師職前訓 期許莫忘初衷

(相片提供/總會傳道委員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宣教基金會、傳道委員會主辦的「傳道師職前訓練會」,6月25至27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除讓67名傳道師,藉此了解總會的重點事工,也分析與建議傳道者應具備的人格特質、如何使用《新眼光讀經手冊》推動教會讀經與靈性的培養。

訓練會最後一天,總會傳道主委莊孝盛牧師也將受派傳道師當初獻身、就讀神學院時所寫的信交還給他們,期望他們莫忘初衷,在未來牧養教會的生涯中,牢記身為上帝僕人的職責。

傳道師分派辦法分成一般牧養與多元分派。傳道師須在同一教會或機構任滿3年,中、區會另有考量同意請假者,則不在此限;多元分派則包括總會特別宣教事工、大專工作、優先分派區域、隨夫(妻)、團隊事奉、機構事奉,申請單位不得指定人選,且受派者要有主任牧師或機構主管負責督導、考核。

總會傳道幹事陳澤胤表示,今年分派平地中會44名、原住民中會/族群區會23名。由於申請踴躍,傳道師分派於27日順利完成,並公告於總會網站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