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是傳社會福音嗎

蕭國鐘

福音(好消息)是令人振奮的聲音。任何好消息,如賣場大拍賣、哪裡的美食好吃又便宜、放假日、雨天放晴了……對於處在不滿意環境的人,得到改善都是好消息。

社會的福音更是如此。基督教恩友中心在社會上盡自己的力量,幫忙政府照顧不足之處,也得到社會、教會各方面的贊同,並且加以資助,是一件美事好消息。

但基督徒所謂傳福音,若依聖經看來,它是有源始的,並不是社會福音的元祖。施洗約翰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就是基督教最早流傳下來的聲音;再來耶穌也傳:「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施洗約翰和耶穌二人聲音相同不背,到底為什麼會相同,傳說的內容是什麼?原來福音的起頭是有憑有據有來源的,不是忽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知是好是壞、是禍或福。

簡單說,基督徒要傳的福音就是耶穌基督,祂服從了神的託付,完成了神的救贖工程,死後三天又復活,再以此證明祂可以敗壞死亡的權柄,只要肯相信耶穌的工作是神的託付,相信福音的人等於相信神偉大救贖的工程,悔改相信(它雖然不是解決眼前的困難卻是主題)可進入將來屬天國度得永遠生命。

傳福音當然還有很多相關的要補強,但最重要的是欲速則不達,不要偏離正題。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