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文創月展台灣山木花鳥

(照片提供/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陳怡萱綜合報導】台灣白鷺鷥再次飛往歐洲!繼去年在英國雪菲爾哈倫大學藝廊、今年初在台灣教會公報社展出白鷺鷥攝影作品後,退休牧師張德謙帶著他拍攝的一幅幅生動白鷺鷥照片,前往德國柏林駐德國代表處台灣文化廳,參加為期3週的台灣文創月展覽。

(照片提供/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這場「拜訪自由國度──台灣」展覽自6月20日至7月10日,由駐德國代表處文化組邀策展人許萍芬規劃,4位藝術家分別呈現山、木、花、鳥等作品。透過曾英棟複合媒材山形作品、鍾立愷朽木雕刻、陳均維雕花銀飾工藝,及張德謙台灣鳥類攝影,分享台灣之美。19日開幕酒會,駐德大使謝志偉感謝4位文化大使以藝術代表台灣,讓德國友人體驗台灣藝術之美。

(照片提供/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張德謙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第五、六任總幹事,退休前喜歡在工作空檔邊散步邊拍照,藉此抒解壓力。他特別喜歡白鷺鷥,因為「牠們是台灣最常見的鳥類,數量多又平凡,最平凡的反而是最獨特的。」 這次受邀到德國展出,張德謙笑說,人生第一次被稱為藝術家、攝影家,真的很不敢當,「攝影只是我個人的興趣,退休後從心出發,透過照片與大家分享上帝創造之美!」

(照片提供/駐德國台北代表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