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障福與縣府推食在遊趣無礙輕旅行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為了鼓勵身心障礙者及長者出遊,屏東縣政府推出「食在遊趣」輕旅遊建議路線。6月26上午在吾拉魯滋部落咖啡屋進行「食在遊趣記者會」。屏東縣長潘孟安、平安基金會董事長江秋香、副執行長林耀明、泰武鄉鄉長邱登星,與多位友善餐廳愛的特派員代表皆到場共襄盛舉。

「食在遊趣」路線包含咖啡美食路線、海洋魅力路線及壯麗山河路線等共8項組合,結合友善餐廳、旅遊專用復康巴士、單車租借等服務。飲食方面,友善餐廳資訊由「愛的特派員」蒐整,特派員皆為屏東縣政府與平安基金會經管屏東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共同培訓的身障者,已走訪近300家飲食業者。交通上,將在7、8月推出「銀夏246」方案,只要4人以上出遊團裡有2位身障朋友,且其中1位身障者年滿65歲以上,就能免費體驗旅遊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另於旅遊景點建置手搖車、三輪車驛站。期待行動不便者也能休閒樂活不打折,與親友共創美好回憶。

(相片提供/屏東障福中心)

記者會當天,潘孟安肯定身障朋友不受身上缺陷限制,另表示縣府除就醫、就學等基本交通服務需求外,也會持續促進身心障礙者生活平權,推動更多友善措施。

為讓大眾重視友善環境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屏東障福中心也將於8月7、8日上午推出「勇闖『無聊』城市──障礙體驗營」。「無聊」是指「無法聊天」,活動設計7種與聽語、視覺、肢體障礙者相關的生活情境,讓參與者學習尊重身心障礙者平權與需求。活動名額有限,報名資訊請至屏東障福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