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基康年學苑開幕 打造樂齡新生活

(相片提供/員基)

【陳逸凡整理報導】員林基督教醫院於6月28日上午舉辦「C+級巷弄長照站——員林基督教醫院附屬康年學苑」開幕記者會,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

將於7月成立的「康年學苑」具備南彰化地區C+級巷弄長照站之資格,向前延伸強化社區初級預防功能,就近提供社會參與及社區活動之場域,提供民眾具近便性短時數的照顧、喘息(臨托)、共餐服務、預防或延緩失能活動課程及衛教等,讓長照服務的觸角延伸至每一個有需要的家庭。最大特色是未來將設置失智照護據點,安排認知訓練、職能復健與健康促進。

員基院長李國維表示,員基以急重症照護為基礎,進一步落實「在地老化」的老人照顧政策,透過導入社區與社會的力量,打造長者的再社會化與社會生活支持系統,同時建構一套能協助長者自理生活,以舒緩家庭的照護壓力,同時維護高齡生活的尊嚴與品質。員基神經內科主任林君襄醫師表示,長者在老化的過程中,大腦結構衰退會導致細胞凋零與死亡,直接影響認知功能及神經流失的現象,因此認知功能訓練亦是延緩老化的重要一環。

(相片提供/員基)

「康年學苑」除了定期舉辦課程外,在硬體設施上引進最新設備,結合科技雲端與治療師的專業,針對反應力、注意力、協調力及記憶力的四大認知能力進行訓練課程。並透過穿戴裝置,校正運動中姿勢,由影片帶領運動,以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

「康年學苑」以提供一般老化、失能失智者以及照顧者以「多元複合支持服務」為特色,希望藉由軟硬體設備的交叉刺激,讓長輩們有了新朋友、新生活,家屬獲得心理上支持,並獲得照顧上實質喘息時間,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及照顧者的生活品質。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