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澤香港國際青年聚會 行前說明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由香港泰澤修道團體(Taizé Hong Kong)、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合辦的「泰澤香港國際青年聚會:信心及修和的朝聖旅程」將於8月8日到12日於香港舉行,7月8日晚間特別規劃「泰澤香港國際青年聚會行前說明會」於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辦。

泰澤香港國際青年聚會估計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0名青年與會,這也是法國泰澤修道團體針對亞洲所舉辦最大一次的泰澤聚會,距離上次在印度的舉行,相距33年。

泰澤祈禱是總會大專事工之一。總會大專、青年幹事李信仁於出行前說明會表示,希望大家聚會回來後,都能夠投稿《台灣教會公報》、《新使者雜誌》、《青青的報》分享心得,將在普世性聚會中獲得到的靈修經驗,予以回饋。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當時在報名期間提供30位名額,為鼓勵各大專團契成員參與,特別補助全額報名費,會後需繳交心得申請補助。

一位會籍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女青年指出,在教會裡對靈修這方面的認識不多,卻在大學裡修了「當代基督教文化」學分課程,才打開眼界,知道基督教其實很重視靈修;當得知泰澤香港國際青年聚會活動消息,立刻把握機會報名,也非常期待行程。

泰澤修道團體創立於1940年,總會位在法國,由基督新教神學家羅哲修士發起,1969年第一位天主教會修士加入了泰澤修道團體,自那時候起,泰澤團體成為了普世教會合一的見證,如今,團體內有基督新教、天主教會、東正教會等超過100位基督宗教徒修道者,國籍超過25個國家,是國際性與大公性的團體。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