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人、這些事》新書發表會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退休牧師盧俊義時常在民視《台灣學堂》節目上以「這些人、這些事」為題,介紹在台灣醫療、教育、社會弱勢等議題中默默付出的神父、修女、教會牧長故事;城邦集團啟示出版社從盧俊義口述250多位「用生命疼惜台灣的愛的守護者」,首先挑選出25位人物故事集結成冊,於7月8日在七星中會濟南教會舉行《這些人,這些事》新書發表會。

(攝影/林宜瑩)

在新書發表會上,包括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佛教弘誓學院創辦人釋昭慧法師、民視新聞副總經理胡婉玲、民報董事長陳永興、輔大法律學院助理教授姚孟昌、台大精神科兼任教授林信男、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等人都到場支持;陳永興還鼓勵盧俊義能將《這些人,這些事》的故事逐一拍成電影,他深信透過影視傳播,能讓更多人了解他們為台灣所做出的卓越貢獻。

盧俊義致詞時表示,2009年於台北東門教會牧會時,將暑假兒童少年營教材與台灣本土人事物連結,沒想到參與的孩子影響家長,後來透過總會教育中心,將「這些人,這些事」以兒童繪本呈現。後來經民視董事長郭倍宏邀約、並在胡婉玲協助下,2016年12月開始以《台灣學堂》形式開講。

胡婉玲致詞時說,該節目的收視率比其他節目都高,足以顯現盧俊義豐富的學養深受觀眾喜愛與肯定,盧俊義可說是民視之寶,民視非常感謝盧俊義牧師的允諾與幫助。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