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禮拜 修補教會性騷擾傷害

美國聖公會募集受害者經驗敘事 回應性騷擾處置不足之處 將設置不當性行為審議框架

【曾菀妤編譯】美國聖公會(Episcopal Church)7月4日下午在德州奧斯汀會議中心舉行一場聆聽禮拜(Liturgy of Listening),聖公會主教集體為教會在性騷擾、剝削和虐待中所扮演的角色、努力不足,表示哀悼和認罪。數百名會眾參與,並有近千人通過直播觀看。

禮拜主要圍繞在教會性騷擾受害者自我敘事。為回應、並反思教會性騷擾事件,美國聖公會5月對外募集受害故事,禮拜中呈現其中12則敘事──6則來自女性、6則來自男性。每則受害者敘事都由一位與受害者同性別的主教閱讀,內容以第一人稱記錄該受害者的遭遇,及教會的回應如何使她/他失望。

這些受害者敘事包括:因教區牧師猥褻言論而感到不安的教會員工;被主教以怪異的性姿勢按立職分的女性;遭牧師的妻子誘惑的年輕男子;被牧師強暴的女性,目前該受害者正在接受屬靈導引;遭受情感、生理和性虐待的兒童合唱團團員。其中一個敘事者也請求主教們更進一步照顧教區內的弱勢群體,並以「嚴肅態度面對不正當性行為蔓延對『耶穌運動』帶來的影響。」

紐約中央教區(Diocese of Central New York)主教鄧肯-普洛柏(DeDe Duncan-Probe)是聆聽禮拜策劃人,也是美國聖公會主教院(House of Bishops)#MeToo運動回應團隊的主持人。她表示,聆聽禮拜旨在幫助全國大會(General Convention)設置一個處理不正當性行為、剝削和性別差異的審議架構。她並強調,罪行的發生是「因為我們沒有在彼此身上看見基督的形像」。鄧肯-普洛柏表示,之所以選定聆聽作為修補傷害的方式,是因為「聖公會相信禮拜的轉變力量。」

美國聖公會主席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表示「教會使她的人民失望了。」他說,作為使徒的後繼者,主教們「承擔著承認過去並幫助教會前進的特殊責任。 」他並表示,聆聽禮拜將成為裝載性騷擾事件的「神聖器皿」,呼籲美國聖公會全體委身於悔改與和解事工,以尊重這些提起勇氣說出故事的受害者。(資料來源:Episcopal News Service)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