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中 從上面送來的「宅急便」

(相片提供/巴喜告教會)

【實習記者黃忠鍵採訪報導】從今年5月底到6月初開始,布農中會巴喜告教會在每天清晨5點由牧師凱方・達斯努南及教會同工組成「晨禱宅急便」到歡迎他們去的部落族人的家中,目前為止已經「配送」了約二十幾家。在這段時間,凱方與同工共同經歷了神親自的帶領,走上神所開的新路,遵行了上主新的使命並擴張境界看到了不同於以往的部落宣教契機,令人感動。

(相片提供/巴喜告教會)

巴喜告教會一直以來都有早上5點晨禱的傳統,至少有20年以上的歷史。13年前凱方踏進巴喜告教會,每天就隨著教會的長者們一起在清晨在教會為教會、部落、國家等守望禱告。但隨著教會長者們的年歲增長,有的已無法來到教會參與早禱。後來只剩下牧師和一位長老,每天風雨無阻的到教會早禱,之後因為長老的膝蓋開刀,在教會晨禱的時間因此調整為個人靈修時間。

今年部落香蕉、鳳梨盛產,凱方發起為部落小農們的鳳梨和香蕉找到銷路,結果有很多平地教會的牧者和兄姊們訂購部落的鳳梨和香蕉,從部落寄出數量不少的宅配,凱方甚至自願協助整理鳳梨和香蕉小農們的宅配聯絡工作,而每天的宅配工作引發了凱方「晨禱宅急便」的聯想,想著何不將「晨禱」像宅配一樣,送到有需要的人的家裡,晨禱不一定要在教會裏進行,因為早期保羅在各地宣教的時候,很多時候是以家庭為宣教的基地。

(相片提供/巴喜告教會)

這個「晨禱宅急便」的想法開始傳遞後,5月底剛開始只有2、3位,到後來有超過10位同工每天一起來參加。晨禱宅急便的固定成員包括牧師有7位,熱心的小組長白美娘姊妹,主動徵詢每天可以進行晨禱宅急便的家庭。而由晨禱宅急便固定成員輪流主禮禮拜一到禮拜六的唱詩與讀經和代禱事項,每天一章經文同聲頌讀布農族語聖經,之後由凱方分享每天的經文,大家再分享個別的領受與看見。

每一天晨禱小組成員都從思想神的話語中開始新的一天,每天一章的分享神的話語不斷的激勵小組成員,也幫助接納的家庭主人重新認識上帝的救恩。巴喜告部落相對於其他的布農族部落來說,是較多民間宗教的部落,而且也有7個基督教派在巴喜告部落中,凱方在巴喜告部落13年間未曾踏入的部落族人的家門,已經有3家因為「晨禱宅急便」的緣故進入他們的家中為他們祝福,他們還都不是會友;晨禱宅急便中不論是久未來教會的信仰前輩的兒子,或是因探訪的感動而決定重回教會弟兄;亦或是因短時間內兒子生病又出車禍,因晨禱宅急便而放下抱怨,重新轉向神,定睛於神成為教會晨禱精兵。接下來的探訪,以久未來教會的、還不是會友的以及生病的為優先徵詢。

(相片提供/巴喜告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