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小

約翰福音11章記載拉撒路死了,耶穌對馬大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耶穌問馬大:「妳信這話嗎?」

每一次的喪禮,每一場死亡的隔離,我流著眼淚這樣回答:「我信。」

離開的,是去休息了;活著的人才累。因為活著的要為主、為親人、為這一世代的人活。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離世,我雖難過,但心裡告訴自己,也對躺下安息主懷的說:「快了,快了,我將要跟你們再相見。」

於是,揮別難過,提振士氣,珍惜眼下時光,繼續努力。常跟老公說,我們倆還可以再有一個20年,服事耶穌、為耶穌活嗎?事實上,若身體不夠健康,可能連20年都沒有。隱密的事屬乎耶和華,但按照自然律,實在是可以對行動總是很快的自己這樣說:「快了,快了,不用急,我將要跟大家再相見。」

耶穌問馬大:「妳信這話嗎?」

我跟馬大一起回答:「主啊,是的,我信祢是基督,是神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本篇文章獻給父親剛過世的成大團契學妹。)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