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神學生的一封信

迦勒

親愛的老師:

這禮拜沒在教會看到您親切問候的身影,我才意會到您已隨著實習的結束離去。這幾個月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您在我們教會實習的日子真的一眨眼就過去了。最初您帶團契分享,感覺得出帶得有些不著頭緒,但我知道您是要尋找適合我們的內容,所以做了許多嘗試,看樣子牧師說完全交給你處理,也不是那麼簡單。好在後來我們的關係好了,彼此便有了默契。

老實說,真正令我深刻感受到您的離去,是在開長執會的當下。當牧師沉重的說「下半年度,咱教會沒申請到神學生」時,我真的心裡一驚,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一直以來都申請得到神學生,難道是在申請上出了差錯?想到這,我們這些列席同工之後的話題,便圍繞在誰要接主日學高小班?誰要分擔查經班?還有敬拜團?固定給神學生帶的缺,有沒有人可以補上……。

討論之餘,我猛然想起兩個月前才來參加團契的張姓兄弟,在團契中,您和他們關係最親近。我想是因為當初您自告奮勇說要載他們,在路上建立起來的感情吧!如今您不在,我們也不太說得上話,沒人關心,如果沒人載後,他們就此不來,說不定上面的人又要怪我們了。

抱歉,這不是在抱怨啦!畢竟也不是您能解決的問題。我只是想說:「謝謝!辛苦了。」您不在了,才發現好多難題紛紛出現!仔細想了一下,這些空缺和事工一直以來都是神學生在負責,我們真的沒料到會有「沒有神學生」的一天。也許某個層面,我們太依賴您了。

您之前的工作,主日學、團契、敬拜團都安排到其他青年的身上了。我也被安排帶靈修查經的事工,明明您教的讀經技巧課程還沒來得及上完,我就要上場了,能問誰呢?跟牧師不太熟啊!雖然可以一同出席長執會,知道大人們在做什麼,但是隔一條走道怎麼就像隔一條鴻溝,我們永遠是接收命令的一群,還有被檢討的一群,懂我們的人好少。

您走了,事工分配下去,我才發現團契的人真的不足耶,不少人都身兼數職,為何主日學只有青少年才能帶啊?嗯……好需要一個專職的輔導,每次我們剛熟,神學生就要走了。老師,為什麼要走?我已經開始想您了!

(作者為教會青年)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