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青年參加台灣聯合國青年營

2018TAIUNA營隊海報594X840mm[轉外框]

羅榮光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於2003年10月24日成立之後,2006年即開始舉辦台灣聯合國(UN)青年營,今年將在7月27~29日在新北市崇光女中文萃樓舉辦。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把外來的「中華黨國」蔣介石專制政權排除在聯合國之外,迫使台灣國民淪為國際孤兒,迄今已經長達46年多了。在國際孤立中,台灣無法參與許多國際組織的活動,與世界各國交往,青年無法藉此擴展眼界與心胸,真是何其不公義!因此,我們的政府與人民必須站立起來,手牽手,向前行,邁向聯合國以及許多的國際組織,有如馬拉松運動,必須一直堅持到成功之日。

為此,我們必須使台灣的青年更了解台灣的近代歷史。這次UN青年營以「深究台灣歷史‧拓展外交領域」為主題,邀請學者專家分享經驗與心得,讓我們台灣青年能互相鼓勵,使我們深愛自己的國家台灣,也有國際觀、關懷國際局勢,深刻體認住在地球上的全人類就是大家庭。不分種族、膚色與國籍,大家共同努力,使全世界滿有公義和平與發展!!

這次營會由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開會致詞,也邀請著名學者專家,包括陳儀深教授、羅承宗教授、張旭成教授、張文隆老師、羅致政立委、林靜儀立委、民視郭倍宏董事長、周倪安前立委及馮光遠先生、王世堅議員等蒞臨。也有幾位優秀的青年們來分享他們參與國際活動的經驗與心得。研習結束前,將到景美人權園區參訪,由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講解台灣人權問題的過去與現在。

我們期待教會青年、高中、大專學生以及已就職的青年都能踴躍報名參加,請速洽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辦公室,電話:02-27099787、傳真:02-27090658、E-mail: taiunanews@gmail.com。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