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與菲律賓世界展望會難民救援前線人員分享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7月13日上午,台灣世界展望會總部邀請南蘇丹與菲律賓第一線救援難民工作人員來台分享。南蘇丹世界展望會糧食援助資深專員Francis Mading Chol及菲律賓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回應處長Ajab-Aram Raquel Macapagat,藉著來台灣參加第29屆「飢餓30」期間,邀請台灣民眾深入了解南蘇丹、孟加拉所面臨的難民議題,與救援工作現場的第一線觀點。

Francis Mading Chol指出,南蘇丹政局動蕩不安,武裝衝突不斷及長期乾旱造成飢荒,依舊是全球最脆弱的國家之一。根據2018年2月的國際糧食安全報告預估,今年5至7月的糧食欠收,南蘇丹有710萬人將可能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問題,他說,現在世界展望會正積極與其他機構合作,嘗試解決當前困難,並且努力確保脆弱兒童與婦女,能得到糧食援助與健康營養的照顧。他謝謝台灣捐款人,提供南蘇丹難民最即時的救援。

投入羅興亞難民救援行動的Ajab-Aram Raquel Macapagat表示,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 Bazar)難民營,目前容納超過91萬名難民是來自緬甸的羅興亞人,其中55%是18歲以下的兒童,人數持續增加中;而除了難民,當地原本就居住了超過40萬的孟加拉人民,因難民湧入,造成當地居民原本享有的資源被稀釋許多。他說,國際NGO組織關心科克斯巴扎爾難民營困境,各項援助工作進入難民營,反而難民營外的在地居民的生活處境相對艱困,因此展望會在科克斯巴扎爾的後續工作,也會針對當地居民的社區,提供改善計畫。

第29屆飢餓30飢餓勇士大會師於7月14日中午在林口綜合體育館、高雄巨蛋體育館同步展開,有來自全國各地近1萬6千名民眾,挑戰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增進對於天災、糧荒、戰火、急難中兒童及國內貧苦境遇家庭處境的認識與同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