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瑩採訪報導】每年7月第三主日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文字傳道奉獻主日」。1885年發行的《台灣教會公報》是台灣第一份報紙,目前每週發行近2萬份。《台灣教會公報》秉持信仰精神報導社會與教會大事,詳實記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教會內、社會上的參與,提供造就信徒的信仰、見證、藝文等文章,同時是信徒發表的園地;「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TCNN)在2017年全新改版,這是《台灣教會公報》網路新聞平台,讓讀者掌握第一手教會新聞,也在數位化時代提供最迅速即時的新聞。

(攝影/林婉婷)

發行22年的《耕心》週刊,目前每週發行量約為16萬份,透過一篇篇生命因信仰得到轉變的故事,傳遞神的愛,也讓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若是牧長兄姊願意分享《耕心》週刊,便可透過這些信仰見證,告訴許多人如何依靠耶穌基督,活出不一樣的生命,成為周遭人的幫助。

台灣教會公報社也與總會傳道委員會合作,出版《新眼光讀經》手冊,因為靈修讀經是每個信徒與主親近的時刻,《新眼光讀經》手冊幫助讀者重新揭開經文的意義,並養成良好的聖經閱讀習慣。每季發行的《新眼光讀經》,自2015年起每日信息內容份量增加一倍,提供更豐富的內容,幫助弟兄姊妹在靈修中進深,得著靈裡的平安,目前每季發行約4萬5000份。

(攝影/林婉婷)

台灣教會公報社也因著看見孩子是教會的未來,培育其堅實的信仰基礎,是所有信徒的責任,因此出版《甜蜜親子報》提供新聞解讀、見證故事、繪本介紹及兒童要理問答等內容,不僅成為親子陪讀的話題,也讓兩代藉由共閱報紙傳承信仰。另外,每季發行一次的《少年新眼光》,按照進度可將聖經精讀一遍,建立紮實的聖經基礎。除有每日經文、行動反思與祈禱文,並針對當日經文的信息,分享和延伸資訊,《少年新眼光》是以年輕人的視角編排,若是父母或團契輔導願意陪著孩子閱讀,就能一起遇見上主!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台灣教會公報社的各項文字事工,教會公報社也製作一支影片放在YouTube,透過屏東中會竹仔腳教會使用《兒童百節經句》,讓教會孩童從朗讀、背誦白話字聖經經句,建立深厚的信仰基礎。影片中,也有台北中會淡水教會的信徒,分享聖經抄寫本《充滿我》的心得,肯定公報社這樣的產品成為查經班成員在每日靈修禱告的幫助。

前總幹事張德謙牧師也在影片中呼籲,唯有眾教會牧長兄姊的支持與奉獻,才能讓公報社的文字事工更加為主做工、成為神所使用發光作鹽的器皿。教會公報社長方嵐亭牧師特別介紹教會公報社書房台南門市,在改頭換面後不僅供弟兄姊妹在此閱讀、休憩、品咖啡、賞文創,成為教會尋根的歷史場域,更舉辦研討、講座的知性空間,每個月平均舉辦兩場「聚珍講堂」,吸引無數弟兄姊妹及未信主者的參與,讓人真實感受到福音文化的氛圍。

方嵐亭很感謝牧長兄姊的支持,讓台灣教會公報社能堅持出版更好的福音刊物,再向前邁進,也盼望大家持續為公報社來代禱、奉獻,使每年需總經費新台幣3600萬的台灣教會公報,能以文字傳道使福音遍傳各地。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