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友中心少年籃球賽 32隊球隊競逐

(攝影/何嘉衡)

【實習記者何嘉衡台北報導】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在10年前開始社區外展工作,並在2年後舉辦籃球比賽讓社區少年一展身手。7月14至15日亦假靜修女中道明館繼續舉辦「社區少年籃球賽」,共有32隊籃球隊參與競逐。

勵友中心督導張怡芬說,勵友中心的社工開始外展工作後,便發現在社區中有很多不愛讀書,甚至沒有動力繼續學業的少年,他們的共通點是都熱愛籃球。由於中心社工知道他們熱愛籃球,但沒有技巧,亦沒有與同伴一起練習,所以便開始組織籃球隊,並請來教練訓練他們。為了鼓勵他們投入練習而嘗試舉辦籃球比賽,十年來從無間斷。

張怡芬表示,雖然舉辦球賽並不容易,中心亦缺乏舉辦球賽的資源,但在看到少年們於比賽過程中的努力及當中的個人生命轉變,開展事工的同工仍然堅持每年舉辦比賽。她說勵友中心目前並沒有與任何教會合作舉辦球賽,但希望將來能與教會一同合作,或者能有教會組隊參與籃球比賽,成為教會青年事工的一部份。

她提到,勵友中心將會到香港遊樂場協會觀摩,因為他們正在推動透過籃球運動培養青年品格的工作,勵友中心希望能借鑑香港遊樂場協會的工作,更好地推動勵友中心的社區少年事工。

(攝影/何嘉衡)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