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台灣逾40載 美籍宣教師亞大偉、莫霞琳獲身分證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美國歸正教會(RCA)宣教師亞大偉牧師、莫霞琳老師賢伉儷,1976年初到台灣短宣相識,返美後成婚,並於1982年再次回到台灣宣教,投身大專事工及英語教育。亞大偉日前自台南神學院退休,將於7月底返美,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7月13日代表政府頒發身分證、戶口名簿及台南市民卡,表達對他們夫妻為台灣奉獻一生的感謝。

亞大偉牧師、莫霞琳老師1982年在高雄大專中心。(相片提供/台南神學院)

莫霞琳雖因腳傷乘坐輪椅,仍堅持站起來與亞大偉共同致詞,他們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40多年前邀請他們來到這裡,並指出最需要感謝的就是台灣這個國家本身,他們的兩個孩子都在這裡出生,也感謝台南神學院與長榮大學的提名,以及內政部、移民署、台南市政府東區區公所的幫忙,讓他們能夠成為台灣公民。

與第一次來台時相比,亞大偉與莫霞琳指出,台灣的環境變乾淨、社會更自由、社會福利發達,台灣人的親切、美食、水果與公民精神,都值得本國人民感到高興,他們也會一同主張台灣的國際地位,「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宣揚台灣的美好,隨時關心台灣發生的事情,向上帝為台灣獻上祈禱,讓耶穌基督的愛充滿全地。」

(攝影/陳逸凡)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培育人才、多元族群的社會,近年移民政策日漸放寬,尤其對台灣這片土地無私奉獻的外籍人士,在《國籍法》修正後,採取不用拋棄原有國籍、就可入籍台灣的方式,邀請付出一生精華歲月關懷、認同台灣的宣教師,也能夠成為台灣的國民。台南市副市長張政源表示,亞大偉與莫霞琳,是台南市第4位及第5位因殊勳取得我國籍的外籍人士,未來不僅是台灣人,也是台南人。

台南神學院院長王崇堯除向貴賓介紹台南神學院歷史,也特別感謝亞大偉及莫霞琳的貢獻,前往有需要的地方奉獻所學,亞大偉的台語甚至說得比台灣人好,顯見堅持母語教育的重要。他打趣的說,「美國人很少照顧岳母,但是亞大偉退休後返美是為了要照顧高齡的岳母,已經是真正的台灣人!」

(攝影/陳逸凡)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2 意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