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布中會主日學運動會 凝聚教會提升兒童參與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

【陳逸凡採訪報導】南布中會教育部7月14日假高雄市桃源區雅你爾運動場舉辦主日學聯合運動會。分屬那瑪夏區、桃源區、都宣區的教會,橫跨台南與高雄,平時因距離遙遠,不易相聚。但此次的活動,大幅突破以往中會兒童聯合事工的紀錄,共有16間教會近300人參加。

主日學聯合運動會開會禮拜由中會議長理斷(Lituan)牧師主理,他以撒母耳記上17章為題分享,並勉勵與會的師生們,在面對困難時當學習大衛倚靠上帝的態度,並從上帝得著勇氣和力量。南布中會教育部長田新富牧師指出,今年是南布中會首次籌辦主日學聯合運動會,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原住民小朋友感到有興趣的事工,吸引、提升兒童的參與率、凝聚各教會間的情感,也盼望透過跑步、拔河、滾輪胎等各項運動賽程,幫助孩子在當中凝聚教會向心力,體會信仰應當「向著標竿直跑」,盡力完成、堅持到底。

(相片提供/南布中會)

田新富表示,會後與會的主日學老師皆給予高度的肯定,期待明年還能再次舉辦,讓老牧者也感受到過往宣教時熱情,再次看見羊群回來,以及撒種期待開花的欣喜。南布中會屬下19間教會除了3間教會另有活動無法參與外,其他皆派員熱情參與。

六農教會的主日學老師也提到:「透過這次活動,上帝使我們有更多的學習。我們不僅從中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從中學習看見他人的優點。」期盼這樣的創意事工,能夠重新活絡各教會間的連結,也使各教會的兒童事工活潑化。

田新富認為,一個教會的興盛或衰微,可以從中會或教會是否重視主日學看出端倪,因為主日學識教會未來的主人翁,如果沒有從小把信仰灌輸在孩子的生命裡,長大後可能會對信仰感到很模糊,但是若有教會的信仰生活,從主日學延續到青年會,孩子們將能持守美好的信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